酒未消,我自在红尘
 

【策藏策】金缕衣

“在下叶和,以和为贵的和”

江湖上有人说,你可以不知道天多高,地多厚,但是不能不知道天下第一能喝酒的是丐帮的苏越,天下第一能杀人的是唐门的唐大,天下第一能赚钱的是藏剑山庄的叶和。

江湖上还有人说,你可以知道前五百年,后五百年,但是你不知道纯阳子谢必安的剑有多快,五毒教殷慈的毒有多毒,藏剑叶和的钱有多多。

李知谦回到家的时候好像打了一场战一般。小小的藩篱外挤满了看热闹的乡人。依稀地回想起多年以前,他还是个边城守将的时候,他们的部队艰难地杀出重围。然后不由地好笑。

礼品从家门口一路堆进了里屋。李知谦不由地凝了眉目。

直到推开门,见着那一袭锦衣。在这昏暗的斗室里,好像一道乍破乌云的雷光。然后把李知谦狠狠得劈着了。

“是你……”

“是我”

“你回来啦”应声的是位妇人。妇人撩开帘子,露出一张不怎么美艳的脸,穿着一身与之不符的华美胡服。

叶和回过身,笑灿了一张俊脸“我便说这衣服就要嫂夫人这样的人儿才好看嘛”

“叶兄弟真会说话,可这礼也……太厚重了”是啊,光上面一颗珠玉便够贫寒人家一辈子了。李氏的手指还是忍不住去磨砂衣角的坠饰。

“香车配美人,宝剑赠英雄。若这衣服不是嫂夫人穿,不如毁了去吧。”

“别……这衣服可真是贵重,我们这等贫寒人收了可当真是折寿啊”

李知谦一言不发地径自找了张椅子坐下。

叶和虽未正眼看他,却将那动作一分一毫尽收眼底,沉吟道“不好不好。”

“怎么了”李氏问道

“哎……看看我这脑袋”叶和巧笑“竟将嫂夫人的腰围估大了三分。这胡服贴身才好看。媚儿,不如你陪嫂夫人去县城找最好的裁缝改改。”

“不打紧的,不打紧的”李氏忙道,颇有些受宠若惊。

“打紧的!”叶和轻压李氏双肩“这到显得我们礼数不周到了。若是媚儿敢怠慢你,回来告诉我,我打她”

换做媚儿的女子忙忙调笑道“我哪里敢呀,若是哪里 不周到,嫂夫人可得多多担待啊”那女子高鼻深目生的好生美艳,倒是人如其名,媚儿,媚儿,蜂腰美臀,显然是个胡人。

李氏望了眼李知谦,那人进屋也没句话。房间里突然便这么安静下来,落针可闻。媚儿的目光也随着叶和一道望了过去。

良久李知谦说道“去吧,叶兄远道而来,想必是有许多旧要叙的。”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自在紅塵|Powered by LOFTER